【B002因婚致贫调研小分队】十里湖村调研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168


本网讯(通讯员 周佳颖 谭杨7月20日10点,由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教授王国红带领的B002因婚致贫调研小分队一行人到达团风县十里湖村,开始本次调研工作。

  

在十里湖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队员们受到了工作人员的接待。随后,小分队与村支书李毅强开展座谈会,讨论该村因婚致贫的现状。村支书李毅强表示,十里湖村婚嫁成本较高,许多家庭因为结婚负债累累、生活水平下降工作压力加大,因婚致贫现象比较普遍。通过本次座谈会,队员们对该村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

  

接下来,十里湖社村的大队长曾国祥带领四个小分队走访各个家庭,进行问卷发放工作。队员们从村民口中得知,当地村民结婚时女方一般都会要求购置车、房、家电、家具、三金,彩礼占村民支出比重大、开销高。大队长曾国祥表示,当地人的攀比之心盛行、性别比例失调、地方家风不合理因素共同导致了彩礼畸高这一现象由此导致当地大多数的家庭积蓄少、年收入比较低,因此村民对于投资理财的需求较小很少接触股票、基金、保险等理财产品。将现金存入银行获取少量的利息是大多数村民的选择。

  

下午3点左右,小分队结束了当天的问卷发放工作。在本次调研中,十里湖村村支部调研小分队提供了较为充分的信息,小分队加深入的了解到当地因婚致贫的现状及背后原因感悟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