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01金融学院精准扶贫视角下旅游型特色小镇发展的调查研究小分队】调研之旅方歇,总结之工仍重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135

  

本网讯(通讯员 肖浩伟)2019年7月20日,B001特色小镇调查小分队在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瞿家湾镇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当天下午团队成员总结经验教训。

  

B001特色小镇调查小分队以了解瞿家湾特色小镇的发展模式,找到小镇合理发展方向为目的。通过前期查找资料,设计调查问卷并发放的方式进行调研活动。在为期五天的问卷发放结束后,小分队一共回收382份问卷。在问卷上面,村民们或提出小镇发展建议、或指出政府工作不足,小分队成员已经开始对此进行整理。当天下午,小分队成员聚在一起,将382份问卷进行分类登记,得出普遍结论:年龄高的大多对精准扶贫、红色旅游了解较少;而年龄低的刚好相反,也更看好小镇的未来发展。

  

最后,B001团队队长邵菁总结,“我们这种边做居民调查边做政府询问的方式是很有效的,既让我们了解了当地的实际情况,也让政府部知晓当地群众的呼声,咨询结束后更能对居民现场所提出的部分问题做以解答,这让我们得到了许多优质的回复问卷,希望我们能把最终的调研成果写好,大家加油!”

  

在这七天里,团队成员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得到了锻炼,向当地群众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不怕吃苦、努力刻苦的精神风貌,同时队员们的关系更加亲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