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03金融学院盘活利用空闲农房的发展现状及效益——基于武汉市黄陂区调研小分队】 访木兰乡土,探天池建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57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雪灵)7月2010:00 B003小分队一行8人到达木兰天池,对木兰天池景区利用空闲农房的方式及效益进行调研。

  

在木兰天池风景区的主要负责人朱先生的接待下,团队成员对当地“三乡工程”的盘活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团队成员进入木兰天池景区开展实地调查,对当地居民和游客进行有关“三乡工程”的采访。木兰天池山清水秀,瀑布飞流,十步一景,百步一绝,被其山水交融的湿地生态所吸引的游客络绎不绝。

  

木兰天池是中国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当地居民通过农企合作的方式将空闲农房改造为当地景区,以享受景区经营所带来的的分成和企业提供的优先就业机会。然而空中缆车项目的负责人反映,近期木兰天池风景区的收入下降,景区游乐项目的改良更新日益紧迫。

  

通过此次调研,小分队深入了解到木兰天池风景区实际发展状况木兰天池以独具木兰文化特色的景观为当地发展“三乡工程”提供动力其本身具备的优越条件使“三乡工程”的成果快速体现,但景区缺少多元化的旅游项目,难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游客。小分队将继续保持与景区的联系,持续跟进地方“三乡工程”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