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01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卓E团队赴湖北省农村电商服务团】探访麻城市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实地调研物流发展现状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133


本网讯(通讯员 王凌宇)7月18日9时,我校G001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卓E团队赴湖北省农村电商服务团鄂东南(麻城)小分队在教授董利红的带领下,一行9人前往麻城市一公里物流有限公司展开调研。在物流中心负责人丁海伦、麻城市电商办负责人刘宏利的接待下,双方就麻城现有物流体系、政府扶持力度、未来规划等方面展开座谈。

  

交谈伊始,丁海伦向调研团队详细地介绍了麻城市推行的市乡村三级物流体系。他指出:“麻城市三级物流体系是分段分层、由上而下的。通过这种方式,麻城市真正做到了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服务于民的宗旨。”政府扶持方面,团队成员了解到,政府十分支持配送中心的发展,给予了相当多的补贴和政策倾斜。在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时,丁海伦则表示会进一步整合市场,继续扩大和完善物流体系。

  

教授董利红指出,麻城市的市乡村三级物流体系是做得相当不错的,值得去提炼总结经验并推广到省内其他县市。

  

座谈结束后,鄂东南小分队队员陈钰琴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团队很好地了解了农村物流发展现状,知道了物流企业实际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在之后的学习中会努力提升自己,更好的适应企业需要,以专业知识促进物流进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