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03人力资源学社】深入调研,突破成果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130


本网讯(通讯员 罗梦琪)为了进一步了解“互联网+”社区养老模式在各个社区的运营现状,D003人力资源学社B组调研小分队7月20日上午8点北大门校训石集合,开始踏上了汉阳社区调研之旅。


到达目的地汉阳区江腾苑社区后,成员们在队长的安排下自行组队在社区里展开调查。本次主要访问对象是社区老人。正在社区楼下乘凉的老人们十分支持本队调研活动,这给了成员们极大的鼓励。每位成员都认真细心地为老人们讲解关于“互联网+”社区养老的基本模式,让老人们能更好的理解问卷内容以便得到更有效的信息。经过一上午的交流,成员们发现现在社区的养老服务基本上是传统模式,虽配有老人文化俱乐部等设施,但在线上发展养老事业仍不完善。


下午2点,小组成员在社区附近街道上进行田野调查,向过路行人分发调查问卷。虽然一路上经历了许多拒绝但是也有三两个陌生路人主动走向成员给予帮助并填写调查问卷。下午五点结束调研,经过一天的努力,团队最终收到110份有效问卷。


回到学校后,全队成员在群贤楼412集合,整理问卷以及分享个人经验。副队金媛媛做出总结,肯定了队员们的努力,也指出了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改进措施。此次社区调研对“互联网+”社区养老提供了许多实用信息:如今各社区依然提供传统模式的养老环境,对于一些智能设备的实用尚未涉及或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