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04金融学院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绿色金融发展现状与问题分析暑期社会实践荆门小分队】归纳总结,消化吸收——记社会实践小分队整理调研工作相关材料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143


本网讯(通讯员 刘畅 摄影 雷志伟7月21日,B004金融学院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绿色金融发展现状与问题分析荆门小分队外出调研工作结束。全体队员于当天在宾馆整理外出调研收集的材料。

  

本次调研走访了荆门农村商业银行、湖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人民政府、荆门万华禾香板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荆门市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京山分行六个组织,小分队收集了录音、会议笔记、照片、银行绿色金融相关文件等一系列材料。整理工作开始前,调研队队长雷志伟将小分队成员分工,每人负责不同任务。

  

小分队成员将整理完毕的各调研地点材料按政府、银行、企业、农村四方面进行分类汇总,得出了本次调研的大概提纲。小分队在政府方面,了解了当地政府在绿色金融方面出台的政策、对绿色金融扶持力度、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存在的问题等内容;在银行方面,了解了当地银行办理的绿色金融业务种类、对绿色金融业务优惠政策、绿色信贷业务办理情况、提供农村绿色金融过程中存在困难等内容;在企业方面,了解了当地典型环保企业的融资情况、经营情况、发展前景等内容;在农村方面,了解了当地农村目前存在的主要污染、主要防污环保措施及成效、防污项目资金来源等内容。

  

通过整理材料,小分队成员梳理了为期一周的调研工作思路,提取了有用信息,学习了新知识,获得了新感悟。至此,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