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盆栽活动圆满结束,环保精神薪火相传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825

本网讯(通讯员 龚春燕)近期,2016-2017学年所有废旧物品换盆栽活动圆满结束,废旧物品换盆栽是由湖北经济学院绿色天使环保协会(以下简称绿协)主办的长期性精品活动,目的在于让经院学子参与环保,张扬绿色情愫,传播绿色文明。


近一年来绿协多次举办换盆栽活动,以一月为周期,多在一粟堂门口举行,每次活动历时两天。最后一次活动共换得2000多个塑料瓶,300多个易拉罐,200多千克废旧书本纸张。活动中绿协提供大量盆栽以供交换:情人泪、百鸟、火祭、水晶玉露、仙人球、胖玻璃球、黄金草、绒针和铜钱草等,种类丰富,外观精致,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活动。换盆栽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时间积攒废旧物品,参与者在积攒空瓶废纸的过程中,事实上也是在环保上迈出了一小步。不少同学称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愿意经常参与。活动中我们不难发现,不只是在校学生,有不少师长和小朋友也参与了换盆栽活动,环保无小事的理念得以广泛传播。


同时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宣传时缺乏对活动的介绍,参与者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往往不清楚,这使活动的效果有所减弱。同时志愿者们也应加强自身对环保知识的了解,掌握盆栽养殖的方法,有利于增进参与者对环保活动的认同感和信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