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优秀项目评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625

本网讯(通讯员 杨慧婷)5月11日下午2点,我校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志联)举办了以学院青协和公益社团为主的优秀项目评审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共有5个项目荣获了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分别是:“志愿服务一条街”、“手语角”、“防艾宣传”、“生命旅程体验”和“麦田图展-山那边的孩子”。(排名不分先后)


吴天祥小组“志愿服务一条街”属校园服务类项目,包括电脑和自行车维修、DIY画像、手机贴膜,武汉通充值等一系列活动,为师生提供方便且周到的服务;心言手语协会“手语角”属校园服务类项目,免费手语教学让同学们感受聋哑人的交流和手语的乐趣;青年红十字会“防艾宣传”属文体科普类项目,举办防艾知识讲座和万人签名活动,普及艾滋病知识,传递正确的观念。社会工作协会“生命旅程体验”属综合服务类项目,为同学们带来童年、残障、结婚、怀孕和临终关怀五个阶段的体验,让大家感受生命的厚重;会计学院青协“麦田图展”属关爱弱势群体类项目,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山区孩子的实际学习和生活情况,带去经院学子的祝福与鼓励。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材料评审与宣讲答辩。前者属前期材料收集及统计部分,后者属现场环节。各学院青协、公益社团代表先演讲,然后各大众评委提出问题,代表进行陈述,答辩结束后,大众评审团打分。此次活动力求公正、全面,寻找真正优秀的项目。



下午4点,优秀项目评选活动正式结束,5个优秀项目从14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将获得荣誉证书及一定的活动经费作为奖励。而志联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鼓励所有学院青协以及公益社团再接再厉,在新一届的工作中再创佳绩,更好的服务同学,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