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08养老金融资源配置调研小分队】走访福利院,常青公园问卷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8-18浏览次数:592

本网讯(通讯员 沈秋怡 )817日,B008养老金融资源配置调研小分队成员及带队指导老师左腾木回到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最后一站——武汉市进行调研活动,了解武汉市养老金融资源配置的相关情况。

  

调研小分队首先走访了江汉区民政局,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获取江汉区老年人的基本情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小分队前往江汉区社会福利院,进一步走近老人、亲近老年人的生活。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们向部分自理区的老人发放了问卷,并同老年人交流沟通,取得较大的收获。

  

走出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小分队前往常青公园,向公园内乘凉娱乐的老年人发放问卷,进一步了解江汉区老年人对养老金融的态度以及对养老金融的需求层次。据问卷调查得知,大部分老年人养老金收入较高,且个人防诈骗意识较强,不轻易购买金融产品,大多用于定期存款获取利息收入,以及存放银行安全保障较强。

  

另一方面,小分队也了解到老人们防诈骗意识较强,归结于社区居委会以及周边银行在防诈骗宣传方面力度较大,每个月的宣传次数较多,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江汉区发放问卷以及与老人的沟通交流中,小分队对江汉区养老金融资源配置的具体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为后期调研队开展写作提供了大量有利数据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