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03网络互助参与决策调研小分队】实地调研收集一手资料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656

本网讯(通讯员 杨薇薇)818日上午,由湖北经济学院信统学院、金融学院大一大二七名学生组成的“网络互助”调研小分队前往武汉市黄陂区天河街道开展了第四次实地调研。本次调研旨在了解广大市民对网络互助的知悉和使用情况。


上午九点,小分队一行七人抵达目的地。当天气温较适宜,这为队员们问卷发放提供了良好条件。小分队成员分为两组分头行动,每组均有一名大二男同学负责带领。一组主要是在路边向路人发放问卷,另一组则是深入路两旁便利店或者其他商铺发放问卷,同时通过聊天闲谈的方式向店家或顾客询问相关问题,收集网络互助普及情况的相关信息。在调研过程中,虽然有部分群众不了解网络互助,但是他们对此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小分队成员亲切与其交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耐心为其讲解,在搜集信息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普及了网络互助的相关知识。


下午三时,“网络互助”调研小分队结束第一天的调研任务返程,路上团队成员整理汇总了一天的调研成果,并及时记录下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对问卷进行了再一次的完善。团队成员相互分享调研中的有趣事,并各自谈了一天的收获,虽然奔波了一天大家有些疲惫,但浓浓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返校后大家稍作休整,赶着指导老师尚在学校,小分队前往信统学院老师办公室,针对当天调研过程中遇到的的问题跟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商定出对策和改进方案。


至此,繁忙而充实的一天调研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三天,小分队会以更高昂的热情与先前的经验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