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0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调查市民对中美贸易战看法小分队】

行走街头采访,共解“大战”实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635

本网讯(通讯员 陈露露 蔡淑宜)819日,L00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调查市民对中美贸易战看法小分队为了解市民对中美贸易战的看法,深入到洪山广场街头进行调研。

  

在队长的带领下,小分队成员深入街头进行问卷调研,并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助老师吴倩倩一起采访了4位热心市民,与市民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谈到中美贸易战时,市民们纷纷表示贸易战并不会使哪一方受益;面对美方的无理行为,中国不能一味忍让,在必要时,定要采取强硬手段,维护国家利益,中国人民永远会支持党和政府。

  

对于中美经贸摩擦中主要受损方是谁这一问题,采访到的某位先生认为美国对中国采取加征关税措施,不仅对中国有影响,对美国也会带来伤害,而且会损害全球经济发展。美方声称“通过贸易战可减少美方的贸易逆差”,实际上,去年美国货物贸易逆差增长了10.4%。美国智库“贸易伙伴”作出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美国对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将使美国失去223万个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