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03网络互助参与决策调研小分队】实地进行访谈工作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613

本网讯(通讯员 黄欢)819日,信统学院网络互助参与决策调研小分队一行7人赴武汉市黄陂区进行网络互助问卷发放及对当地群众个人疾病风险保障基本情况进行访谈。队员们不辞辛劳,全身心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许多鼓励与帮助。


调研伊始采访了一位正在做农活的大叔,他看出了队员发们放问卷进行访谈时的紧张,不仅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厌烦,而是积极地配合队员们填写问卷,接受采访,还语重心长地告诉队员“不用那么害羞,走出校园锻炼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要好好珍惜。这周围的叔叔阿姨都会帮助你们的,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舞了大家调研活动的启动。


调研之中也不忘服务社会,队员们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也为当地群众普及了风险与收益对等的金融理念,提高了当地群众防范未来患病的风险意识。


社会调研活动不仅锻炼队员们吃苦耐劳和表达交流的能力,还磨炼了我们的心智,培养随机应变的能力。一次次不厌其烦的解说使队员们对自己的课题理解得更加深刻,同时也将网络互助的相关概念与知识传播开来,让社会大众更加全面地了解保险。


在这几天的实践中,队员深入到社会,走到群众中去进行实地调研,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了组织交际能力,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