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0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调查市民对中美贸易战看法小分队】 分发调查问卷,收集市民意见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570

本网讯(通讯员 陈露露 蔡淑宜)8月20日10点30分,L00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调查市民对中美贸易战看法小分队为了解市民对中美贸易战的看法,来到了武汉大学及武汉大学附近进行问卷调查,旨在通过问卷调查来得出武汉市民对于中美贸易战的看法。

  

在队长以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助老师吴倩倩的带领下,小分队来到了武汉大学进行问卷的分发,想要了解武汉大学学生以及周边市民对于中美贸易战的看法及态度。分发问卷时,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市民都积极的配合着,大多数填写问卷者表示对中美贸易战都有所关注,只有极少部分表示没有很多了解,问卷调查进行的较为顺利。

  

队员们在问卷调查的途中简短地对一些市民进行了采访。在搜集市民对中美贸易战的态度及观点后,大部分的态度都表示支持中方。希望中方可以采取强制态度对待美国,在贸易摩擦中,中方要强大中国的产业以及高新技术。其中一位学生认为,逆时代发展潮流的决定终会破灭。为建立一个和平的国际发展环境,两国之间长久的合作才是最有益的。目前,两国对世界经济总贡献超过50%,如果其中一方受到伤害,将会对世界的稳定造成影响。为此,贸易保护不可取,尽早放下称霸世界的幻想,顺应时代潮流发展,才是中美两国目前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