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0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调查市民对中美贸易战看法小分队】于历史底蕴之地,研当下国际之势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730


本网讯(通讯员 陈露露 蔡淑宜)822日,L00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调查市民对中美贸易战看法小分队来到了中山公园进行问卷调查的分发。

  

在队长以及通信工程学院教助老师吴倩倩的带领下,小分队来到了中山公园进行调研。小分队来到中山公园的时候正值午后,公园里大多都是聚在一起的老年人,很少有年轻人。小分队便对乘凉的老人进行了问卷的分发,并对他们进行了一些简短的采访。

  

其中有几位老人在得知小分队在进行中美贸易战的调查时,纷纷表示对中美贸易战十分关注。他们在一起讨论中美贸易战的成因以及现如今中国和美国的局势。其中一位关注时事的老教授表示是美国单方面、主动挑起中美贸易战,有人认为是服务于选举需要,有人认为是遏制中国的谋略,动机众说纷纭。但有一点是清楚的:中国无处可退。中国幻想着绥靖就能换来“和平”,只能是自欺欺人。他认为中国应该勇敢的去面对,而不能因为美国的施压而轻言放弃。

  

老人同时表示,像小分队这样的大学生,才是以后帮助中国站稳国际地位的主力军。当今大学生应该用自己的所学去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同时他们表示,希望小分队以后可以多做这种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更加关心、了解国家的社会状态以及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