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004金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砥砺奋进七十年,百名我身边党员‘中国梦’寻访”活动小分队】学习党员先锋,发扬劳模精神——经院学子走访劳动模范刘敦琳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1019


本网讯(通讯员 韦青)8月22日,在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辅导员欧姣姣老师的带领下5名活动小分队成员从湖北经济学院出发来到武汉首嘉巾帼家政保洁有限公司对公司总经理刘敦琳同志进行了采访。

  

刘敦琳同志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入党初心和入党历程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在创业路中不断探索、肯定自我、奉献自身的优秀党员形象。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坚持,刘敦琳同志先后获得“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武汉市优秀妇女工作者”等二十多项荣誉。刘敦琳同志说道“自己是下岗人员,为了谋生活走上了家政行业的创业路,从当初一个人到现在的二百六十名姐妹,这不仅是个人的努力,还有国家和社会的支持,身为一名基层党员,就要带动先锋模范作用,向群众宣传党的指示和精神,团结群众在党的周围。”

  

早已到了退休年龄的刘敦琳同志仍旧奋斗在家政服务行业的第一线。64岁的她仍然担任着武汉市家庭服务协会会长、湖北省家庭服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巾帼联盟会长,尽管这些组织没有任何经费、补贴,但她依旧心甘情愿地为家政行业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刘敦琳同志说:“我不能退出,民生行业是老百姓的头等大事,这关乎社会的和谐、安定和幸福,还要坚持走下去,将江汉区的家政企业联合起来做成行业的标杆。”同学们通过与刘敦琳同志的深度交谈,不禁对她竖起大拇指。

  

采访结束,刘敦琳同志带领同学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书写了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希望青年一代应该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祖国带来更多的辉煌”。随后,她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念品赠予刘敦琳同志。双方在公司门口合影留念,本次寻访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