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004 金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砥砺奋进七十年,百名我身边党员‘中国梦’寻访”活动小分队】学习楷模精神,经院学子走进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787


本网讯(通讯员 黄乙滨)为贯彻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扬“中国梦”,教育并引导大学生党员在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了向身边共产党员学习的寻访活动。8月23日下午,在学院老师欧姣姣的带领下,8名学生党员同志来到位于长江边的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下文称“救援队”)队部。救援队总队长张建民同志热情接待了来访同学,并与大家进行了热情深入的交流。

  

首先,张建民同志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救援队队部,并向大家介绍了救援队情况。他介绍道:“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组建于2010年,当时称为水上救援队,2015年在武汉市民政局正式注册为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如今已有1870多名志愿者。从2010年算起,我们已挽救了700多人的生命。2015年中宣部授予我们‘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同学们一边听张建民同志的介绍一边参观队部,看到墙上挂满了锦旗,同学们不禁感叹道:“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真厉害!真让人敬佩!”

  

接下来,同学们从入党历程、党员身份等多方面向张建民同志提问。张建民同志回答道:“我是1987年入党的,当时我坚持连续三年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来终于被党组织接纳。而当初入党的原因也很纯粹,曾经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有一种很强烈的英雄情结,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到更多的人。”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党员身份和志愿者身份时,张建民同志坚定的回答道:“两者都是在做服务,但党员一定是志愿者,志愿者不必一定是党员。”

  

张建民同志用一句话总结救援队所做的事业,他说道:“一群人,一条心,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并将这十四个字作为对青年党员群体的寄语送给了同学们,他讲道:“希望你们走上工作岗位后,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多伸援手去帮助其他人。”说罢还将一件救援队队服作为礼物送给了同学们。交流过程中,张建民同志还向同学们演示了救援队的“救援三宝”的使用方法、展示了救援队员签下的“生死状”。

  

最后,张建民同志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念品送给了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双方在队部门前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寻访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