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004 金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砥砺奋进七十年,百名我身边党员‘中国梦’寻访”活动小分队】向“平凡”致敬,经院学子走进江汉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913


本网讯(通讯员 黄乙滨)8月23日下午,在学院老师欧姣姣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同志走进武汉江汉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副主任李伟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首先,同学们从入党历程、党员身份等多方面向李伟同志提问。李伟同志提到:“我是2003年入党的,距今已经16年了。我的入党初心也很简单,就是怀着一颗朴素的心情,希望能够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其实,我是工农家庭出身,我的母亲是农民工党员,这对我影响很大。而且,我从小就立志当兵保卫祖国,1999年的时候我考入军校,入学参军。这份经历让我更加清楚自己的定位,希望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随后,李伟同志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工作,他说:“我是2013年调到江汉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的,负责的是属地管理的城市建设工作。我平常大概半个月有一个假期休息,这个时候我才能回家。在工作过程中,我常与低收入人群、高龄人群、边缘群体等群体接触。这些群体在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略,而我在工作也兢兢业业,尽力帮他们解决各种生活困境,为他们办实事,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我曾经十分有效率地解决了外地工作居民的工作房问题,他们对我的工作大加赞赏,并授予了我锦旗。这让我十分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目标。”

  

中国梦,是国家的,也是人民的。李伟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党员代表,他动容地说道:“我的中国梦由两部分组成。一方面,作为孩子的父亲,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成为我的接班人,在未来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另一方面,我希望我能够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努力奋斗,为边缘弱势群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李伟同志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品送给了他,双方在办事处门前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寻访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