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004金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砥砺奋进七十年,百名我身边党员‘中国梦’寻访”活动小分队】忆初心、担使命——大学生党员寻访身边百名共产党员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8-25浏览次数:1168



本网讯(通讯员 张姚楠)贯彻党中央要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砥砺奋进七十年,百名我身边党员‘中国梦’寻访”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指导,学院辅导员欧姣姣老师带队,学院全体大学生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寻访活动由集中寻访和个人寻访两阶段,共有120余名大学生党员参与。寻访以“革命精神铸党性,红色洗礼忆初心——湖北武汉寻访小分队”、“深入将军故里,感悟黄麻精神——鄂豫皖苏区寻访小分队”、“不忘入党初心,传承红色精神——湘鄂西苏区寻访小分队”三支小分队的形式分赴全国各地寻访。采访过程包括与老党员面对面交谈、老党员寄语、在老党员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和与老党员交换纪念品四个环节,并录制每位采访对象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

  

530日,活动启动上高鹏副书记分别向三支小分队授旗并发表动员讲话。711日,集中培训暨出征仪式上,高鹏副书记、欧姣姣老师同参与活动的全体120余名同学合影留念。

  

821日,欧姣姣老师带领集中寻访团队来到寻访首站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团队参观了“红色警营”展览馆和警史馆采访了“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五桥同志和“武汉市劳动模范”孙辉同志,了解他们的入党初心,学习他们的英模精神。

  

821,团队冒着酷暑采访“时代楷模”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群体,总队长张建民同志用一句话总结救援队所做的事业“一群人,一条心,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并将这十四个字送给青年党员群体。

  

822日,团队早早来到武汉首嘉巾帼家政保洁有限公司并采访总经理刘敦琳同志。刘敦琳同志先后获得市十大女杰、三八红旗手等荣誉,从下岗女工转变成为一名服务社会、脱贫自救的家政服务管理者。她勇于开拓、敢拼敢闯事迹让团队成员深受教育。

  

823日,团队走进基层寻访,来到了武汉市江汉区前进街办事处采访了该单位公共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伟同志。他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同学们十分敬佩。

  

824日,团队采访了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从多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党员身份的理解,并从实际情况出发对学院学生党员群体提出了更大的期望与更高的要求。


  

在集中寻访展开的同时,广泛的个人寻访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三支小分队、120余名参与对象分赴湖北各地及其他省份对不同职业、年龄的党员展开寻访。此次寻访活动所有采访稿将统一印刷成册形成“党员访谈录”在寻访过程中寄语也将统一带回整理成“党员寄语集”。不仅如此,党员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视频将与采访视频一同整理一份献礼视频对于采访对象赠送的纪念品也将建立“党员博物馆”统一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