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特辑之新生专访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734

初见经院


提问:对经院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学校很大,感觉会迷路,刚来找不到位置。
      觉得学校绿化挺多,环境挺好,食堂饭菜也很好吃。
      学长学姐们很热心,得到了他们的很多帮助。


    


军训,你准备好了吗?

提问一:有为军训带什么防晒设备吗?

 带了防嗮喷雾,防晒霜,鞋垫......能带的都备齐了。

 我爸说,男生涂什么防晒霜?就没让我带......

提问军训会化妆吗?

        因为要流汗,所以会化淡妆吧。

 

  

我与经院

提问:来到经院,对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

      很期待学校的快递点,因为我的行李都是寄来的,也网购了很多物品
      最期待食堂啦,还没去食堂吃过饭,但是有看到食堂最新装修的图片,很吸引人。
      我对学校的教学和寝室很期待。

 希望和室友相处的融洽一点,人少一点,设备新一点,还准备买一些物品,装饰一下自己的小区域。

  

行李的故事

提问一:哪些行李是妈妈要你带,你不愿意带的?

 在生活上,妈妈是我很好的管家,所以我非常信赖她。

 是有的,在我行李箱最底下压了一袋家乡的土,我当时觉得算了吧,现在来学校发现对家乡的思念还是有的,这一袋土还是很值得保留的。

  

提问二:现在假设一个情景:你的行李超重了,你必须舍弃一样,你愿意舍弃哪一样?

 床单,因为有好几套,带不过来也可以自己买。

 冬天的衣服吧,以武汉的天气,现在也穿不着。

  

家长的话

提问一:请问有几位家长陪孩子来学校报道呢,为什么选择一起来呢?

 我们父母两人陪孩子一起来的,就想有一个仪式感吧,毕竟孩子第一次离开家出远门,我们也来看看孩子的大学。 

  

提问二:请问您对孩子除了在学业方面,还有哪些方面比较期待?

 我希望她竞选一下学生干部,在人际交往方面有所增长,我看你们这个组织就挺好嘛!再一点就是能早一点入党,把身体锻炼好。

  

提问三:孩子上大学,您最担心什么呢?自己的生活会有什么变化?

 我们从外地来,肯定会担心他吃不吃的惯,和室友想处的融不融洽。现在他上大学了,我也不用陪读,专门给孩子洗衣服做饭,可以安排一下自己的生活。

  

  

经院四年,你想如何度过?

提问:你对大学生活有什么规划?

 大学生主要任务还是学习,我也有考研的想法。

 有一个学长对我说过,要好好利用大学图书馆的资源,坚持晚自习的习惯。我希望自己能做到这两方面,更加自律吧。

  

学长学姐的嘱托

1.第一次入住寝室,注意安全,要检查水电。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多锻炼身体,爱护学校环境。

2.多关注时事热点和新闻事件。不要光学理论,还要注重实践。

3.学习不要挂科,自律一点,争取拿奖学金。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把每一年规划好,定一个目标。

4.自己在部门组织内部认识到了很多人,收获了友谊,学到了很多技能。希望学弟学妹能根据自己的兴趣加入组织部门,参加一些比赛,竞选班委,提高胆量,锻炼口才,这对未来都有一定的帮助。

5.大学的舞台会更大。自己在部门里学会了做策划,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更加了解自己的学院。

  

师寄语

    新生到校之后首先要适应学校生活。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有很大的区别,以自主学习为主。在适应生活的基础之上多参加各类活动。

来到大学要积极地向学长学姐取经,他们在学校生活了几年,多问他们能少走弯路。

积极主动地跟老师多沟通。学习之余,多抽时间去实习,参加比赛活动,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在你找工作的时候会发现,学习能力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你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