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第十五届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314

为进一步加强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以下简称“校学生会”)力量,推动校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根据校学生会工作实际,决定公开选拔第十五届校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长:沈康

副组长:张雪雯、汤东旭、周杰

成员:张正、蔡青晔、朱琪琪以及第十四届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雪雯兼任。

二、资格审查小组

组长:汤东旭

组员:胡阳、寇昕雨、李凌越

三、选拔对象和岗位

选拔对象:具有我校学籍的2016级学生。

本次需选拔学生干部的部门有:办公室、监察部、内联部、学习部、体育部、权益部、生活部、外宣部、外联部、活动策划部。

四、选拔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

五、选拔流程

个人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竞聘演讲等环节,公示候选人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岗前试用。

六、竞选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优先;

2.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有较强的号召力,对学生工作的性质及定位有较深的理解,做学生干部动机端正,具备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思想;

3.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无挂科,学习成绩良好;

4.身体素质好,心理健康,面对困难、挫折具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5.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级各类活动,有一年学生工作经历;

6. 参加2016-2017学年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二期骨干培训,顺利结业者优先考虑;

7.符合《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干部管理办法》(鄂经院发[2016]9号)规定的条件。

七、竞聘步骤及时间安排

1.公开报名(6月6日—6月8日13:20之前)

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者填写《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竞聘报名表》(见附件二),并附个人2016—2017学年上学期成绩单(学院盖章有效)、500字左右自荐材料和1000字左右部门规划各1份(以上所有材料纸质档在6月8日13:20之前以部门(学院)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电子档以部门(学院)为单位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hbuexsh@yeah.net。

2.资格审查(6月8日—6月9日)

资格审查小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条件人选名单,并在6月9日20:00之前公布。

3.竞聘演讲(6月10日—6月11日)

竞选人员进行竞选,竞选分为5分钟演讲(包括个人简介、竞选职务、对竞聘岗位的认识、竞选优势、履行岗位职责、任期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等)和4分钟现场答辩两个环节。

4.任前公示(6月15日—6月22日)

公示期内,全校师生均可对公示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书面或口头的形式向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反映。

5.岗位试用(6月23日—9月31日)

公示无异议后进入试用期阶段,试用期为试录用之日起至2017年9月底,试用期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由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考核评价,并作出鉴定。试用期表现合格者成为正式学生干部,表现不合格者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辞退。

6.任命

根据公示结果和试用期工作表现,决定最终录用人员名单,并由校学生会发文任命,学生干部任期圆满并表现合格者颁发学生干部聘书。

八、相关要求

1.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对本次换届竞聘工作引起高度重视,配合竞聘工作开展积极有效的宣传,鼓励和推荐优秀学生报名参与竞聘。

2.相关工作人员要正确认识本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

2017年6月5日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简介及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