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胜利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1076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王琦)6月8日至9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闭幕式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等人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吸引了众多学子参与其中。



今年全省共有72所高校的693件作品参加竞赛,质量和数量创历史新高。参展作品涵盖诸多领域,它们触角敏锐,关注现实,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创造性,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敢于突破的学术创造热情。

  

  

在作品展示区,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同我校学生进行了交流。他对“教育扶贫”项目有着浓厚兴趣,亲切的询问了学生开展此课题的初衷与支教情况,“将公益与科研结合起来,才能有更大的社会意义。”同学们的回答得到了认可。

  

  

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共有9件作品获奖,《互联网金融视角下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鄂、琼两地实地调研》荣获一等奖(图右三),《GARP数量化选股及马尔科夫链择时策略研究》等八件作品荣获三等奖,创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创新兴则国家兴,创新强则国家强,唯有大胆创新,积极求索,才能登上科学高峰,绽放青春光彩。

(责任编辑 朱嘉文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