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魅力入心中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406

本网讯(通讯员 许诗玉 摄影 凌雅欣)69日晚7点,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同船过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上演。学校师生共聚一堂享受高雅艺术带来的心灵洗涤。


这部话剧讲述了一对有些自私但不乏善良的小夫妻——米玲和刘强,与一位退休小学教师方老师共住一室房子空间狭窄难龃龉,小夫妻恶作剧给老教师登了一则征婚广告,想把老太太嫁出去。广告引来了一位退休的老船长——高爷爷,由此发生了一连串生动有趣的故事


演出中,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幽默的台词让场下观众笑声连连。脾气急躁又不失温情的方老师、幽默而大度的高爷爷、冲动细心的刘强等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方老师站在“阳台”上眺望喜爱的船时生动形象的表演老船长高爷爷回忆年轻往事时催人泪下的背景音乐一边是方老师古朴居所一边是米玲小两口现代居室的室内场景布置......无不带给观众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话剧结束,全体观众起立鼓掌,连绵不绝的掌声传达出观众的意犹未尽。



《同船过渡》这部话剧体现了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在全国话剧界的实力和地位,宣扬的是以生命如舟,人心本真,人本有情,人性本善主题思想曾获得第四届中国戏剧节(成都)优秀演出奖、文化部第五届文华奖“文华大奖”1994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称号该话剧自上演以来被全国各大艺术专业院校作为经典的教学剧目收入教材。


这部二十三年前武汉人民艺术团的老一辈艺术家创造的话剧奇迹,在二十三年后重现舞台,仍给当代大学生带来了别样的感受。观众刘思琴说:“对于话剧这些高雅艺术,以前由于条件的限制,从一开始就设定了自己是不喜欢的,现在接触了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很有幸没有错过。”


话剧的结束时,主演之一方老师——校俏梅向观众号召,希望大学生们走出校园去武汉艺术剧院多多捧场、多多体味艺术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