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时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602

/庄雅睿  责任编辑/吴杨

  

图书馆桌上的灯光恰好亮到温柔,耳机里红鼻子小黑动情唱着:“若一切,都已云烟成雨,我能否变成淤泥再一次沾染你”。我写东西向来喜欢在人多些的安静地方,这样下笔的文字可以多带点人情的平和温度,不至于写到动情之处把自己在漫长时间里积攒的那些情绪都一股脑扔进文章,那些情绪中最让人无可奈何的,叫做遗憾。

漫长记忆碎在目光所到之处的任何角落,有那么一天我惊讶发现,竟然已经不能把它们拼凑出一条完整的时间脉络,总有些细小却珍贵的记忆,被我无意或刻意遗忘,这种遗忘现在想来,是不合理也十分遗憾的。

想来时间真快,以诗文檐下编辑的身份来参与在任的最后一期杂志,一年中的种种遗憾也难以言喻,你看一晃十二个月,匆匆又夏天。

时间和文字在心里纠缠着,每次挑灯夜战通宵改主题解读,想的都是再好一点更好一点,千万不要有遗憾,可越是躲避遗憾,越觉遗憾。

憾时,即是我们走过的那些时间里不可避免留下的遗憾,究竟是时间造就遗憾,还是有了遗憾才显出时间的清晰流逝痕迹呢,并没有唯一答案。只是唯有遗憾存在,才促使我们不断去追求和等待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