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温兴生:发挥校史育人作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646

本网讯 (通讯员 李婷)614日中午,我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常委张以林、学校办公室、学工处、校团委负责人和新一届主要团学干部参观了校史馆。


校史馆通过展板、文字、实物、图片、景观微缩模型等不同的形式全景式地展现了我校一百多年的发展历史,生动地再现了我校一代代人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示了百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温兴生一行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薪火相传,主要介绍了合并组建之前三所学校的发展历史;第二部分跨越发展,重点介绍了合校15年来学校发展所取得的辉煌业绩;第三部分人才辈出,充分展示了从经院走出的优秀校友。


在参观过程中,具有厚重历史感的图片和实物吸引了温兴生一行人的目光。他们时不时停下脚步细细观看,询问有关情况。参观结束后,温兴生对校史讲解员的讲解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认为我们要以校庆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历史事实,引导师生重温学校历史,感受文化底蕴,传承校园精神,汇聚办学力量。他强调:我们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要充分利用好校史馆,进一步充实学生讲解员队伍,最大限度地发挥校史育人的作用。

(责任编辑 朱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