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百生讲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570

6月15日下午,“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百生讲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道德讲堂举行。谭绍江、万晓颖、吴雄、曹敏、丁升等五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和团员青年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播放了“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视频演绎组金奖作品《一带一路》,作品通过对党中央“一带一路”政策的解读,以小见大地展示了我国十八大以来在经济、政治、社会、国际关系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视频结束后,百生讲坛主题演讲决赛正式拉开序幕。七位主讲人从不同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 “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其中有展示党中央“脱贫攻坚”成果的《大山中的小美丽》、有从自身在互联网+中所得经验有感而发的《中国思维下的互联网该怎么+?》 ,有由交通工具的变迁而感知中国变化的《感知中国,最忆十八大》 ……各位选手的演讲既有理论高度,又不乏新意,贴近社会生活,充满正能量,让人意犹未尽。

  

经过演讲和抢答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向梦哲、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张园、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的李若楠同学分别荣获百生讲坛主题演讲金、银、铜牌主讲人称号,来自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的陈赛、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吕之逸、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徐襄怡同学荣获百生讲坛主题演讲优秀主讲人称号。  

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在比赛结束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承办此次活动的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团委的组织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予以赞赏。他指出百生讲坛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重要载体,注重活动形式的创新,把百生讲坛活动的品牌打造好、培育好、维护好;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记共青团的性质,将百生讲坛活动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团员参加共青团活动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此次百生讲坛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团省委在全省高校共青团组织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号召。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历时近一个月。线上“奇思妙拍——‘我看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视频演绎活动共收到全校十多部作品,最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技术部作品《一带一路》拔得头筹。线下“平语平事——‘我言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主题演讲比赛,共计四十余位主讲人参赛,经过三轮角逐,向梦哲、张园、李若楠三位选手分别荣获金、银、铜牌主讲人称号。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