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湖北经济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及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481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姚瑶)617日至18日,湖北经济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及专题培训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场次。


617日晚6点举行的第一场培训是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师王玉峰给各团队急救员普及安全知识。王玉峰就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紧急情况提出应对措施,并且讲解了户外危险的识别与急救,各团队急救员也在第一时间将学到的方法分享到自己的团队。


618日上午8点半则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为各团队通讯员讲解新闻写作及摄影技巧,他就新闻采写、手机摄影及新闻营销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各通讯员在实践过程中能够学会及时反馈当时的情况,提供第一手材料。





下午两点开始的第三场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的熊俊峰讲解问卷设计和研究报告的撰写,他主要从如何选择选题,如何进行问卷设计,如何撰写研究报告这三个方面出发给各团队队长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也提到了一些错误的做法,以免撰写报告的成员在之后的实践中出现类似的错误。


第四个场次由各学院实践部部长和各注册团队队长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团队代表何洲和吴罗建受邀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就团队的前期准备、中期实践和后期总结以及团队建设和队长的定位进行了交流,为各团队提供宝贵经验。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进行总结并提出如何做好暑期社会实践。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在规定的时间提交规范的表格,借力而行及安全底线这四个方面,并给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责任编辑 朱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