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凤凰花开》: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285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62318:30,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题材电影《凤凰花开》。

离观影时间还有五分钟时,二号报告厅几乎已经座无虚席。下午六点半一到,放映员就将提前准备好的片子拿出来,原本还有些嘈杂的观众们一下就被吸引了。伴随着一阵阵枪声,影片拉开了帷幕。

《凤凰花开》虽然是一部融缉毒、戒毒工作于一体的新型禁毒题材主旋律电影,但是其中不乏各种有趣的情节,在教育人们的同时又不至于显得枯燥无味。报告厅时不时会观众们的笑声。在电影进行到高潮时,女主角宋婷为了成功剿灭贩毒集团,不惜牺牲自己,跳下悬崖,观众无不叹息。看到这一情节,观众凌雅欣说,这么好的女警可不能就这么牺牲了啊。伴随着影片的渐渐落幕,现场观众的心也被带动。看着女警宋婷最终被抢救回来,凌雅欣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她说:“虽然这只是电影,但是看到里面的好人受伤自己也是会难过的。心里面似乎一直有个认定,正义一定要战胜黑暗。”

电影的时间总是有的,随着报告厅的灯光被打开,观众陆续离场。会计学院的周子说:“挺感谢学校提供免费观看影片的机会,电影虽然落幕了,可是电影所传达的禁毒思想会一直伴随着我。同时我特别感谢为了我们的和平社会,奋战在第一线的那些警察们,希望他们能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 张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