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4365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引导团员青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将11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参考链接:

http://cpc.people.com.cn/20th/n1/2022/1026/c448334-32551867.html

2.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www.12371.cn/2022/10/23/ARTI1666500172375447.shtml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25日下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www.12371.cn/2022/10/26/ARTI1666761990140280.shtml

4.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10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学习参考链接:

http://cpc.people.com.cn/n1/2022/1028/c64094-32553525.html

5.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青团各级组织要迅速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抓住根本、把握大纲,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抓住骨干、以上率下,以各级团委委员和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基层团委专职干部为重点,广泛组织带动青联委员、学联代表、少先队辅导员,发挥各级团校作用,推进全团学习走心、走实、走深。要抓住平台、注重实效,充分发动各级各类网宣员队伍,深入分析共青团网宣矩阵的受众特点,增强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要抓住基层、区分对象,坚持用好组织化这一基本动员方式,区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团员青年的接受能力,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充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线上线下结合,学习思考与讨论辨析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抓住工作、联系实际,各级团组织尤其是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要认真、全面、系统学习大会精神,逐条思考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逐条思考团的优势和短板,切实做到知行高度合一、推动工作进步。

学习参考链接:

http://news.youth.cn/gn/202210/t20221025_14081426.htm

二、活动时间

202211

三、活动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全体团支部、全校共青团干部及共青团员

四、基本环节

1.集中学习讨论。可采用“主讲+帮讲”的形式,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支委会应认真在做好会议记录,并在“智慧团建”系统内规范记录团员主要发言内容。

2.按月交纳团费。团员参加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团费。

3.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4.重温入团誓词。

五、相关要求

1.慎重稳妥推进。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各基层团组织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应充分做好分析研判,为确保师生安全,可采取线上或户外方式开展此次团日活动。

2.确保教育实效。主题团日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3.严肃考核评优。各学院团委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团支部主题团日评分规范》(见附件1)对各支部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评并选出本月主题团内活动优秀团支部,并按照学院团支部总数的20%推荐优秀(推优情况作为“先进团支部”的重要参考标准)。

六、材料上交

1.活动开始前,各团支部通过“到梦空间”发布活动,支部团员及时报名;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通过“智慧团建”中的“教育实践”模块录入。

2.各学院团委在118日晚8:00点之前将《XXX学院XX月主题团日工作安排汇总》(见附件2)和《XX月份主题团日工作安排表》(见附件3)发送至邮箱:2075580391@qq.com

3.1125日晚8:00之前将XX月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评分汇总表(见附件4)发送至邮箱:2075580391@qq.com

附件.rar

校团委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