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01信统学院淘宝创业实验室赴粤汉电商案例调研小分队】关注电商新趋势 探寻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488


本网讯(通讯员 王荪)78日,我校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淘宝创业实验室赴粤汉电商案例调研小分队一行8人在带队老师雷莉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山市臻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张桥军就“新零售”趋势下电商发展及企业转型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桥军是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Q0641班学生,校淘宝创业实验室首任Boss09年开始创业,现为中山市和武汉市臻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速热奇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是淘宝创业实验室实践创业导师。



访谈开始时,张桥军向老师和团队成员介绍了公司的基本发展状况和当今电商发展趋势,并在此基础上与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对“新零售”模式下电商企业转型升级问题的看法:“在将来‘新零售’的环境中,企业应从打‘游击战’转为‘阵地战’,将自己的产品不断打磨,如今电商行业‘寡头效应’会逐渐增强,企业要进行自我保护。”张桥军认为今后互联网公司将是“1+N”的模式,企业要有眼光和清晰的自我认知,做好社会分工。访谈中,针对成员提出的关于中小企业如何运用大数据发展的问题,张桥军表示,许多中小企业没有采集和整理大数据的能力,应顺“势”而为,跟随大企业的脚步,减少市场决策中的失误,在“低调”中逐步发展。最后,张桥军强调,创业者要有强大的内心,迎难而上,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阅历,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靠“智”取胜。

访谈结束后,成员郑丽琴表示,跟学长交流后发现电商学习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更需要实践的积累,希望今后能多有一些这种形式活动,多跟企业接触,了解当今市场需求,从而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