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9名支教大学生冒雨护送92名学生回教室孩子直呼很温暖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256


本网(记者张钊通讯员刘迅)7月9日下午4时,孝感市孝昌县下起了倾盆大雨湖北经济学院蒲公英支教队9名支教大学生冒雨92位孩子打伞护送回教室。小朋友黄贻慧说:“很开心,感觉很温暖。”

据介绍,7月7日湖北经济学院蒲公英支教队从武汉出发来到孝感市大悟县丰店镇三畈小学公益支教,因教室容量有限,支教队决定两个班92名学生食堂进行授课。下午4时30分,下起了倾盆大雨16名支教队员为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决定共同冒雨护送学生回教室。

其中3名队员看护在食堂等待学生维持纪律,防止场面混乱,4名队员分别守在两个教室看护学生,其余9名队员冒雨打伞护送92名孩子回教室。

队员魏百年的背部已完全淋湿。他说:这些孩子就像自己的弟弟妹妹,他们还小,淋雨会感冒,而我们抵抗力更强,淋雨没事。

他介绍,他们8人一组的孩子们排成一队,带到食堂走廊处,护送组每人一次送两名学生。行走过程中,雨太大而伞太小队员不由自主将伞倾斜至孩子们头顶,尽量保证他们不被淋湿。15分钟后,92名学生被安全送到教室。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