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11月份团组织生活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568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学习团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的主要内容及会议精神,提高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现决定开展以“团支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三力协同”作用发挥”为主题的十一月团组织生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团支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三力协同”作用发挥

二、时间

2019年11月

三、对象

各班级团支部

四、地点

各班级团支部自定

五、形式

1.以百生讲坛为载体,围绕“团支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三力协同”作用发挥”的主题,进行多形式宣讲报告、风采展示等。

2.以团支部(学院)为单位,集中学习团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的主要内容及会议精神

3.以团支部为单位,围绕校园消防展开学习,强化青年消防意识,掌握火灾情况下的逃生技巧;观看相关消防宣传视频(见附件)。

4.以团支部为单位,结合实际,分小组对“如何提高团支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进行讨论,最后派代表分享总结并发表心得。

5.团支部内可录制快闪等有关视频,分享成员在团的十八届三中全的所思、所想、所悟。

6.团支部内可围绕“青春新坐标”,组织团员青年对现在的自己写一封初心期许。

7.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团员按学习要求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季最新一期;

学习要求:关注青春湖北微信公众号——签到学习——高校——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学院——所属团支部——填写姓名——开始学习

8.其他形式,向院团委书记申报,审核通过方可开展。

六、工作要求

1.11月17日晚10点之前上交工作安排,工作安排包括主题、时间、地点、流程、创新点等(见附件一),同时上交一份学院内各团支部工作安排的汇总表(见附件);

2.11月30日晚10点之前上交工作总结材料,总结包括经验、不足之处和工作建议;上交一篇关于学院总体开展情况的心得体会;

3.各学院团委应加强指导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团组织生活,把握正确方向,突出思想内涵,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

4.各学院团委、班级团支部通过到梦空间开展团组织生活并在活动结束后上传活动花絮,同时各团支部积极利用新媒体发动团员青年围绕活动主题,创作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直播和短视频作品,广泛宣传本次团组织生活。

校团委组织部

2019年11月

附件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