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002萤火虫学社赴孝昌支教小分队】山村学校留守孩子公益影展引关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305

 

本网讯(通讯员王小慧721日,《孝感日报》采访了湖北经济学院萤火虫学社在孝昌县险峰中学举办山区校园留守孩子公益影展的活动。7月18日当天,孝昌县教育局主任鲁菊芳、孝昌县小悟乡中心学校校长阳晓星、险峰中学校长汤柳林、孝昌县义工联合会会长阚胜、孝感市悦心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胡睿,萤火虫学社指导老师、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出席影展,险峰中学师生和学生家长等共计200多人参加。

  

为记录支教生活和活动,关注、关爱小悟乡所在学校的特困生和留守儿童,杨宏斌在指导社团支教、社调等活动的同时,义务为特困孩子和留守儿童进行公益拍摄,并洗出照片,免费送给孩子们。拍摄的45幅作品,是为45个孩子作连续性的影像存档。同时,此次影展还展示了萤火虫学社以往支教活动的部分影像。

  

支教队员施荣鑫感叹:“杨老师影像作品中留守儿童一张张充满个性的脸,让我在感动的同时,更加增强了支教的动力和责任。这样的摄影展很有意义。”

  

险峰中学位于大悟山南麓,四面环山,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现有小学四年级至初三年级学生400多人。今年暑假,萤火虫学社在险峰中学的支教行动吸引了5个年级的240名孩子参加。

  

杨宏斌表示,将把山村学校留守孩子公益影像拍摄活动每年进行下去,为孩子们建影像文字档案,更好地记录孩子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