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004青年志愿者中心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赴罗田小分队】传递希望,爱心家访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111

 

本网讯(通讯员杨政)7月21日,黄冈市罗田县河铺镇桥头边村,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暑期支教团北极星分队的支教队员对部分特殊学生进行了爱心家访。

  

在村中,不仅儿童留守现象严重,还存在部分“特殊”的孩子。三四年级的班级中,就有一名存在智力障碍的学生。傍晚,负责三四年级的支教队员走访了周围居民,仔细询问了这名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成长经历。队员经过了解,这位同学是村里的困难户,父亲单眼失明,常年在外打工,母亲独自一人抚养三位子女,生活比较艰难。队员们在与这位同学的奶奶沟通时,奶奶说:“这个孩子从小就内向,一直到五岁才会说话。他妈妈也因为他的智力和家庭的负担,对他的关心很少,甚至经常打骂。”支教队员对孩子的母亲进行了耐心的引导,“孩子需要的不仅仅是简单的抚养,更多的是来自家人的关心与呵护。孩子可能先天存在小小的缺陷,但经过后天的努力,也能成就他的未来。母亲肩负的责任从来都是沉重而伟大的,有了您的坚持,一定能让孩子更好的成长”,最终,支教队员说服他的母亲在之后的生活中对孩子提供更多的关爱。

  

  

  

支教队队长在家访后的例会中提到:“孩子们在校园里的表现,很多都与家庭的环境有关,那些不爱讲话的孩子,很有可能是家庭的因素所导致的。接下来,每一位支教队员都更加重视孩子们的心理变化,选取重点对象进行家访,帮助孩子们建立更加健康的身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