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01工商管理学院高校精准扶贫现状及问题研究小分队】经院学子深入基层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23浏览次数:128

 

本网讯(通讯员肖淼)7月22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D001精准扶贫小分队冒着酷暑来到黄冈市黄梅县,就该地区我校精准扶贫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小分队翻越大别山区,行几十公里山路,从红安县赶赴黄梅县开展工作。

  

中午,小分队一行人来到受访家庭,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的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带队老师周恒讲明了来意,介绍了此次走访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小分队了解到,该贫困家庭目前有三个子女在接受教育,还有一位患有中风需要照顾的70多岁老人,主要劳动力是在工地打三份工的父亲,家庭经济困难,子女受教育负担大。

  

在交流中家长说道:“感谢国家的助学贷款和湖北经济学院的资助政策,学生每年获得的助学金和奖学金都极大的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孩子读大学不再有经济上的困难。”他们也反映了“政策了解渠道单一,获知渠道主要是学校且存在认知偏差”的问题。对此小分队认为“应将政策宣传关口前移,加强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宣传。

  

经走访调研,D001小分队从基层深入了解了贫困户对“精准扶贫”的看法和建议,回归议题,这对于小分队全方位了解我校精准扶贫现状及问题提供了有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