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01工商管理学院高校精准扶贫现状及问题研究小分队】精准扶贫:大学生的作为与担当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180

 

本网讯(通讯员肖淼)7月23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D001精准扶贫小分队一行7人在指导老师周恒的带领下,奔赴精准扶贫湖北“主战场”恩施州,开展以“高校精准扶贫现状及问题研究”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乘坐了近10个小时的火车,上午9点,一行人顺利抵达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在交通工具有限的情况下,步行12里山路来到了偏远的长梁乡清河村。在与受访对象王大叔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后,小分队对其家庭基本情况、子女在校受助情况及受助后的精神面貌都有了一定了解。访谈结束之际,双方就现行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带队老师周恒表示:“当代大学生不仅承担着科学研究的使命,还应担负起服务社会的重任”。以往,大学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但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大学生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和互动越来越紧密,高校学子应主动融入到经济社会建设之中。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和认识,D001小分队成员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来,体现着当代大学生的作为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