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001湖北经济学院团委调研中心英山支农服务团】大学生走进英山茶叶局,助力特色产业优化发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239

 

本网讯(通讯员 张崟滢)7月22—7月23日两天,ZX001湖北经济学院英山支农服务团为了解当地茶叶的发展状况,分别来到了当地茶叶广场和茶叶局,拜访有关领导,探索英山茶叶发展的轨迹

  

“英山云雾茶,源自森呼吸”,很多人对英山茶叶的了解来源于这句广告语,英山为全国产茶第一大县,全县的经济发展重点也集中在茶产业上,接待的主任从几个方面向队员们介绍了英山茶叶的发展,如云雾茶的区域性;商标发展情况和市场流通及出口现况,并讲解了未来英山茶叶发展规划,英山茶叶将以茶旅游为发展重点,力争“走出去”和“带出去”。

  

“走出去”即扩大市场份额,使英山茶叶更多地在汉,京,沪等大城市的市场上进行流通,建立一些直营店。“带出去”即面向来英山旅游的游客们,把茶叶以旅游纪念品的形式销售,打响品牌口号,扩大英山茶叶的影响力,培育一批回头客。

  

茶叶局的王主任最后感叹道:“茶叶这种农作物,富民不富县。”作为国家级的贫困县,英山县如何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这是非常值得思考的,队员们需结合茶叶产业化发展,使茶产业更好地受惠于民,使支农工作更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