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2金融学院调查大学生返乡创业现状小分队】走进黄梅,解读大学生返乡创业现状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137

 

本网讯(通讯员胡樱子)为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建议,7月23日,B012金融学院调查大学生返乡创业现状小分队赴黄冈市黄梅县进行调研。

  

上午10时,小队成员同黄梅县县校合作办、县招商局、县统计局等的负责人进行交流访谈后,对当地大学生返乡创业现状有了初步了解。

  

当地政府对大学生创业十分重视,早在2014年召开的黄梅县全民创业大会上即发布推进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文件。随后一批政府助推大学生创业的平台纷纷建立,如创业孵化基地创客家园(辅以创客指导中心,配备有创业导师一对一跟进指导)小池电商基地等。这些平台不仅为创业者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开放创业贷款,为大学生创业者们拓宽融资途径创业成功的大学生们还能获得不同额度的政府补贴及奖金。

  

凭借三省交界的优越地理位置及政府的大力支持,黄梅县大学生返乡创业现状相对乐观,创业方向集中于互联网+农业及服务业,在当地农业现代化建设、三大产业比例调整及带动就业、提高农民收入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梅县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办公室主任梅炜表示:“黄梅县政府县校合作办致力于为当地引进具有科学技术及管理能力的人才,将为一批高素质大学生前来创业提供更加优渥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