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发人深省,引我校青马学员热烈讨论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800

本网讯(通讯员 李婷)近期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连续播出,引起了人们的热烈讨论。在2017725日晚,我校第五期青马班学员在群里对专题片的相关内容发表了许多中肯的看法,可以看出,学员们认认真真地看了专题片,也切切实实对我国各种社会现实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其中学员的一二组成员主要就《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进行了学习,三四组成员主要学习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讨论之中,学员纷纷表示面对多元的矛盾,改革也必将是复杂的,改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会经历历史阵痛期和长久的发展期,每个时期的历史任务是不同的,改革的前期由于拥有极大地热情与显而易见的效果,进行起来其实比现在要更容易,所以我们现在啃的是吃完肉之后的硬骨头,我们更应该挺直身板鼓起勇气将改革进行到底。

在发表完自己的学习感悟之后,群里随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针对点主要是“质”与“量”的关系,以及司法公正的问题。学员洪记清认为,“产品质量问题不仅是法律执行问题,更应该说是道德修养缺失问题。约束人的行为准则的东西不仅是法律,还有道德准则。产品质量的改革应该从法律的改革和道德的提升两方同时进行。”从老秦这个例子当中,众多学员一致表示应该借助法律手段建立诚信。学员罗绒结合近期在税务局实习的经历,极有感触地说:“有的企业因为长期没有报税,被转为非正常纳税企业,信誉缺失,今后会十分受限。”

(责任编辑 朱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