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湖北经济学院“无贷青春”志愿服务队走进昙华林社区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167

(通讯员  刘泉)1119日,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无贷青春”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昙华林社区进行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暨高校艺术进社区展演的首场演出,以话剧表演的形式开展了一场“抵制非法校园贷”的专项宣传活动。

武汉连日的降温并没有影响居民朋友们观看演出的热情,早在活动开始之前已经有很多附近居民和来昙华林游玩观光的游客聚集在演出场地等待演出的开始。这场名为《无“贷”青春》的话剧由湖北经济学院的同学们自己创作和编排,讲述了女大学生阿秋因为爱慕虚荣、盲目借贷因而在非法校园贷的泥沼中越陷越深,几经挣扎到几乎自杀,最终在父母、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获救的曲折故事。演员们的表演充满激情,把故事生动形象的呈现在观众们面前,赢得了观众的一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志愿服务队随机采访了几位现场观众。一位奶奶动情的说:“孩子们演得真好,好几次我都忍不住流出了眼泪。我虽然没有经历过大学但是孩子们的表演让我深深的体会到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年轻人还是要自己踏踏实实读书、赚钱,不能让父母长辈担心。”最后,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对观众们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呼吁各位家长朋友及时关注孩子们的动态,为他们普及非法校园贷的相关知识,避免孩子误入歧途。

    本次演出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教育和宣传,加强青年学生的防范意识,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同时也警示了家长朋友们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呼吁大家共同为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为他们的健康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