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悦美经院——“中国剪纸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127

本网讯(通讯员唐永成)112218:30,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同学们领略中国剪纸艺术,由洪山区文化馆主办,校团委文艺部承办的“悦美经院-中国剪纸艺术”主题讲座在我校开展。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武汉市雕花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沈松柏老师亲临主讲。1957年生于武汉的沈松柏被称为“江城八怪”之一“剪纸怪”,也被授予了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的称号。

在讲座中,沈松柏老师先向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中国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讲述了中国剪纸艺术背后的文化底蕴和丰厚内涵,帮助同学们了解有关剪纸艺术的基础常识。随后,沈松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剪纸艺术常用的手法,并亲自演示,赢得满堂喝彩。最后,沈松柏老师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剪刀和纸,给每一位同学都发了一份,并亲自指导,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剪纸的魅力。

  

最后,剪纸最为精美的三位同学获得了沈松柏老师赠送的自己亲自设计和完成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吉祥物“兵兵”的形象剪纸。至此,本次悦美经院主题讲座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