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那些会努力的人,到底厉害在哪里?

——刘媛媛《精准努力》作家见面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802

本网讯(通讯员 徐佳宁)12619:00,逆袭北大才女、《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全国总冠军、人气作家刘媛媛携新作《精准努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经院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分享会。


刘媛媛早在2017年就来经院做过一次演讲,当时现场座无虚席,这次在图书馆现场火热程度更甚。刘媛媛以一头短发一袭黑衣的职场女性形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不同于一般的演讲者高高站在讲台上,刘媛媛很亲切地走进观众席开始了她的分享。


她逐步分享了自己考取北大研究生、参加《超级演说家》夺冠、辞去司法工作创业的人生历程,告诫大家年轻没有用,努力才有用。如果年轻的时候不努力,就会有无数的将就,分享了勇敢+努力+爱学习=厉害的人的成功公式。


在互动环节,当被热情的观众问及遇到理想与现实矛盾时应如何抉择时,刘媛媛回答不要犹豫,勇敢去做,如果屡试屡败,也不要犹豫,勇敢掉头转向。;她认为,每一个成功的平台都是上一个平台提供的,人生走的每一步都不会浪费。被问及哲学问题”——在大学期间如何培养独立人格时,刘媛媛则霸气回应五个字勇于不合群


分享会结束后,刘媛媛和同学们合影留念,随后进行新书的签售会。


(责任编辑 郑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