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记者,绿色在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7浏览次数:692

   本网讯(通讯员 李奥莉)11月21日,湖北经济学院绿色天使环保协会的12名志愿者们在会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来到我们这次环保教学的所在地——武汉江夏藏龙学校,给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关于环保知识的普及。

    出发之前,环教部的志愿者们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记住自己,也为了宣传环保理念,大家都给自己取了水果代号,最后在芒果姐姐,柚子姐姐,草莓姐姐的带领下,开始这次的环教活动。

 

    现场教学阶段,5年级的孩子们表现的极度热情,让我们看到孩子们的活泼。在提问环节,孩子们都积极举手发言,志愿者们为了表扬这些积极的孩子们都给他们贴上环保的胸章,也体现了我们这次环保教育的主题:环保小记者,绿色在行动。给孩子们进行环保教育不仅仅是环保知识的普及,更希望带动更多的孩子,从小做起,爱护和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有个小朋友说,可以把洗菜或者洗脸的水拿去浇花。也就是说小朋友还是注意到了生活当中的浪费现象。也有小朋友说,骑直行车上学,也表现了小朋友关注到机动车辆的增多带来的空气污染。

    最近,武汉的空气质量堪忧,孩子们也注意到了这个现象。雾霾天气给大家带来的影响和恐慌会日益增长。希望更多的人看到环保的重要性,也希望环保小记者可以呼吁到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加入环保,让我们生活的武汉,不再是pm2.5严重超标的污染城市。让我们以后见面的时候不要只能带着口罩,让我们的城市可以清洁安全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