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奉献 志愿启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573

  本网讯( 通讯员 闫梦晗)2013年10月18日晚,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第一次团训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吴天祥小组代表、绿色天使环保协会代表、青年红十字会代表、社会工作协会代表、心言手语协会代表、义工社代表和十八个院系青协代表。不变的宗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贯穿着整个讲座,以“我心奉献,志愿启程”为主题的讲座是理性与感性的并存。
    “聚三军之众,投之于险,此谓将军之事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成长离不开主席团的运筹帷幄。随着一段温馨动人的视频,副主席祁鹏将在场嘉宾带进了志愿者联合会的“前世今生”。大到“环中赛”、“城市运动会”、“湖北经济学院校庆”,小到“失物招领”、“温馨提示标语”,每一项志愿服务活动都在演讲中熠熠生辉。团副曹流给学弟学妹阐释了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及一名优秀志愿者,演讲自然清新,让人如沐春风。主席王春芳大气自如,谈吐优雅且幽默,让学弟学妹捧腹的是主席与众人分享的秘密:在这个友爱的大家庭里,男生被称为“姐”,因为其心地善良、认真仔细。女生被称为“哥”,因为其实干有担当。随后,五个联合会职能部门(活动策划部、宣传部、秘书处、外联部、人力资源部)及服务大队(爱心病房、栗庙家教、老年公寓)的部长代们表分别带来了富有真情实感的精彩演讲。
    据悉,本次讲座中副主席祁鹏给大家分享的王义夫教练那句“湖北经济学院很美,志愿者更美。”让全场掌声经久不息。志愿者联合会旨在为更多有爱心的人提供志愿服务活动的平台,新鲜的血液让这个大家庭更有力量,温馨且振奋人心的团训讲座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