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业技术 服务湖经学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7浏览次数:464

   本网讯(通讯员 陈佳玉)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联会)的一份子,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协在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立足本学院的专业知识,开展了以介绍电脑排版技术为主题的文体科普类的志愿活动,并作为第一届文化节的参展项目顺利举办。同一天,还组织我院志愿者参与了中兴广场志愿者宣誓仪式

   12月5日早上7点,我院志愿者准时在中心广场集合,参与了本次的志愿和宣誓活动,本次宣誓活动也是作为第一届志愿者文化节的开幕式。宣誓活动在青联会活动部的组织下顺利完成,到场志愿者齐声诵读志愿者誓言,宣誓结束后进行拍照留念。整个活动持续20分钟。宣誓活动结束后,12.5志愿日第一届志愿者文化节活动进入预备状态。我院组织的介绍电脑排版技术活动作为本次志愿者文化节参展项目之一,按照青联会活动安排,在10点物资准备完毕,志愿者准时到场,开始了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是一次面向全校的知识普及类的志愿活动。开展本次活动是立足本专业的资源,利用专业知识开展知识普及类的志愿活动,实现知识的价值,为有求知欲的同学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活动内容分为上午语言介绍word排版技术和下午现场演示手把手传授PS排版技术。整个活动共持续7个小时。在活动现场,有不少对该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前来询问请教,下午对该技术有求知欲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教授。其中有一位信息管理学院的大一同学,在现场与在场志愿者进行了互动,对自己不清楚的地方大胆询问,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都体会到自己开展本次活动的价值。

  在一粟堂门口的活动现场,除了我院组织的活动外,还有其他公益社团及院系青协组织的参展活动。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都口口相传志愿者文化节。所有活动都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