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天使,志愿者交通秩序维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611

   本网讯(通讯员 程梓鑫)11月8日下午4点,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本校北大门集合,出发维护交通秩序。

    马路两旁志愿者一字排开,守住斑马线外的区域,防止行人随意横穿马路。刚开始,工作的进展并不顺利,由于横穿马路的行人太多,志愿者们不知该如何劝阻。经过几分钟的调整,志愿者们决定分领域进行秩序维护。一部分人面向北大门,一旦发现横穿马路的行人便上前及时制止;一部分守在斑马线两端,让出行人路线,确保行人在绿灯时走过马路;还有一部分志愿者积极引导行人走正确的路线。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志愿者们脸上挂着微笑,礼貌的劝说行人注意安全、走人行道。天色渐暗,行人也愈来愈多,大批的行人都自觉选择了走斑马线,争做文明市民。志愿工作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效果。

    “绿灯可以再等,生命不能重来”。规则的存在其实就是一面镜子,能够映照人的文明素养。志愿者的这次行动,是帮助更多的人树立正确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规则,争做文明行人。让交通秩序更完善,减少安全隐患。善意的提醒,真诚的告诫,希望有更多的人成为文明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