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暖春之行”志愿者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8浏览次数:560

    本网讯(通讯员 黄文韬) 正值第5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一粟堂广场举办第一届“暖春之行”志愿者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幕仪式。此仪式拉开了以“情暖广场”、“道德讲堂”、“绿动校园”、“爱洒社会”等活动为主线的志愿者文化节的序幕,这些活动将在一个月内陆续开展。
   开幕仪式是以体现志愿者的团结精神的接力长跑开始的,共有二个队伍,分别命名为“奉献友爱队”和“互助进步队”,象征着我们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最后冲刺的阶段,由于落后的选手心情十分急切,结果不小心摔倒,领先的选手赶紧停下脚步和在旁边的观众去扶起后面的选手,一起冲向了终点。当时领先的选手在结束之后告诉记者:“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有着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我们不盲目地去追求胜利。”
   “今天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我们志愿者的节日。在这暖春之际,春光浪漫的季节,我们一同见证了文化节的起航。” 活动中,我校青联会活动策划部部长王迦南发表了激情澎湃的演讲,他讲到,“志愿者三个字在我看来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承诺。我们承诺过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我们承诺过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用爱心托起整个社会;我们承诺过坚守信仰,祈福祷告。我们其实就为的是那句朴素的话‘谢谢你,志愿者!’。”
   开幕式的最后,志愿者们合唱了《爱,因为在心中》,充分展现了我们志愿者是一个充满爱的集体,期待着志愿事业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