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骨髓飞千里 经院学子献爱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1浏览次数:569

    2013年8月23号,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11级学生邵王琼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接受了骨髓采集手术,为一名广东的小朋友捐赠造血干细胞。整个采集过程进行得很顺利。
    邵王琼是在2011年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的“中华骨髓库”活动中,报名填写的捐赠申请书。
    从今年四月份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邵王琼就瞒着家人开始了准备。一直到高分配(高分倍配型)成功后体检时,才告诉了父母。让她意外的是,她的父母都理解她,尤其是父亲很支持她,给了她莫大的鼓励。
    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是通过打动员剂从外周血液(除骨髓以外的血液)采集。一般情况下为减轻捐赠者的疼痛感,医生会优先选择在静脉血管采集,但由于邵王琼的静脉血管不清晰,只能改为动脉血管采集。当粗粗的针管扎进动脉,她疼得直流眼泪,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她知道,千里之外有人等着这份造血干细胞救命。从体检到手术,邵王琼都表现得很坚强。
    邵王琼接受抽样检查

    截止目前,经院“中华骨髓库”活动已经举办了4年,自愿报名参加的人数累计超过两千人,名列武汉高校的前茅。“我们的活动仍在继续,我们的爱心仍需继续传递下去”,青协主席袁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