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校园问题 论马克思主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1036

谈校园问题 论马克思主义
-- ——青马班首次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10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29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文菁 施捷 程慧明 摄影 周柏翠  王芮)109日晚7:30,青马班第一次座谈会在行政楼5楼会议厅举行。交流会采取问答交流的方式,对青马工作室应该做什么、马克思主义的核心内容、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等问题进行讨论。校团委书记兼青马班班主任王友刚、青马班3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班主任王友刚向学员们介绍了青马工作室的背景,强调作为学校的思想引领者而不是管理者,学员们要做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问题的解决。他以取消楼道垃圾桶为例做具体的分析说明,明确指出了“青马工程”的主要四个方面,即各成员起到思想引领作用、各成员善于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的解决、各成员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各成员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会上,王友刚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对量的积累导致质的变化这一观点的理解,并与学生针对马克思主义的内涵开展了讨论。提出“生活中一直在用马克思主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观点,强调在开展工作时要注意和学生事务中心、素质班、行政班等组织合作,重点指出提升自身的核心是拥有良好的心态,并且强调拥有坚定信念和理想的重要性。

     校团委副书记杨霆威发言,指出“青马工程”的三个主要目的,一是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核心观点、方法论,以促进自身进步;二是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知识,宣传并解读马克思主义,宏扬健康、积极向上的风气,带动青少年的共同进步;三是结合实际提高认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成员自身起到引领作用。

     在学员自由发言的环节中,程婷提出校门口车辆乱闯红绿灯、学生寝室楼下健身器材设置的具体问题,将讨论中心拉回到校园实际问题上,引发学员们更加热烈的讨论及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班主任王友刚做了总结,希望青马班各成员努力提升自己,在思想上引领他人,学会质疑不盲目跟风,提高组织工作的效率。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车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