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第十六届“一二・九”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71


本网讯(通讯员 陈美萍)12月7日18:30,一年一度的“一二九”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北经济学院辩论队和风云演讲与辩论协会联合举办。现场评委有法学院教师张焰,华语辩论世界杯武汉赛区代表彭亚男,以及来自湖北经济学院、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的优秀辩手。


正方经贸学院和低碳学院的“经辩二队”,反方工商管理学院的“工商辩论队”,所持观点分别是“社会进步主要靠精英推动”和“社会进步主要靠精英大众推动”。正方以精英有更强的创新力、接受力、理解力立意,反方则从大众的主体地位、检验身份等方面作驳论。双方就“精英能力的变现,其决策的提出与推广”等方面展开激烈申辩


最终,“经辩二队”荣获冠军,其三辩卢晓朗获最佳辩手称号,“工商辩论队”荣获亚军。来自财管学院的“帕累托梦之队”和信统学院的“高数必过队”获季军。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让当代青年能了解历史,热爱祖国,知道当今的和平来之不易。使他们在学校中努力学习,在生活中也要学习先进人物的优秀品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责任编辑 郑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