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08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赴杭小分队】“威廉的太妃糖”创业者谈创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次数:201

本网讯(通讯员陆靖怡817日下午,在“威廉的太妃糖酒店”的前台会客大厅内G008赴杭州小分队创业者调查组与指导老师张浩、熊沂在杭州民宿行业协会的引荐下与青芝坞“威廉的太妃糖酒店”的创业者进行了交流。

  

店内的欧式装修与这家酒店的店名遥相呼应,好客的老板娘拿出了酒店的特色——太妃糖招待老师、队员“我的儿子就叫威廉,太妃糖是他最喜欢吃的零食,所以我把这家店取名为“威廉的太妃糖”老板娘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为了有更多时间陪伴儿子,我将在房地产公司的工作辞了在家陪孩子一年后,还是觉得要有自己的事业,于是创立起了这家民宿时间相对自由,可以多陪陪孩子。”对于这位母亲来说,开办这家民宿不仅是有了一份新工作,是对儿子爱的延续。


  

在谈到创业过程时,老板娘认为“有想法”最重要。无论是民宿的装修风格、选址、经营理念以及对待员工的态度,创业者都应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这也是正她所理解“主人文化”。“人很重要,怎样留住人员,就要靠这家民宿所营造的温暖的大环境给员工温暖,员工才会给顾客温暖这样,温暖才会被传递下去。

  

民宿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创业者的社会经验影响民宿的创立,而主人文化却决定着民宿经营状况。